close

好像過了一個年紀,反而不能好好地說出心裡面的話

要說我最懷念的事情應該就是那個想說什麼就說、想哭就哭、想笑就笑的年紀吧

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很常有情緒低落的時候,或許和課業壓力或是同儕壓力有關吧

又或者是找不到一個寄託,分班後有點難以融入新的朋友,好像全世界都不懂我,我也不懂全世界一樣

記得那時候總是會用msn跟你抱怨,但抱怨什麼其實我全部都忘了,只記得你總是會站在我這邊,用你一貫的搞笑風格斥責那些我所抱怨的狗屁事情

如果msn還存有紀錄,應該就是一個有病的女孩一直盧小你一些芝麻蒜皮的事情吧..........

但知道有人是站在我這邊的感覺讓我一直銘記在心

 

說沒有受到大四那年的事件影響是騙人的

或許我就是死心眼吧

只覺得好像無法原諒他人的自己才是錯的那一方

又埋怨為何自己是錯的那一個

矛盾的兩方拉扯下,我只能選擇逃避,減少和大家的聯繫

小心眼的我就是很需要別人的選邊站

 

現在我也已經忘記事件的細節,只記得被人欺騙、研究所落榜、家裡經濟有些困難、對於未來工作毫無頭緒

每天在內湖-木柵往返的捷運上不斷重複聽著Tizzy Bac 的For the way I live和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,伴隨木柵的雨水默默流著淚

不是為了誰傷心的眼淚,而是自己為什麼會把生活搞成這樣的淚

 

上禮拜Tizzy Bac的貝斯手哲毓往天堂的路上前進,總覺得某種撫慰我、給我勇氣的音樂就要凍結在這個時刻,好像心裡壓上了什麼異物

非常的沉重

對於你即將要去美國工作,也是相同的感受

但如你所說的,在台灣我們也是一年才見一次面,哪有什麼難過的?

我想年紀增長就是會習慣身邊的親友來來去去,不管是以哪種方式離去吧

但我一直想起與神同行裡閻羅王所說的,人總是死後才想做生前不去做的事情

 

希望未來,如果你選擇再度回台灣工作、我選擇勇於踏出舒適圈出國旅遊

可以再好好的和我的好朋友們聚聚

我很想念

如果一切都可以重來的話,希望我的少女時代不要再當那個在意他人眼光、膚淺的抑鬱少女

謝謝你們我憂鬱的少女時代留下少有的快樂回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 Yihs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