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拿到藝術行政管理碩士學位之後,首先面對的就是就業問題.....

老實說學校教給我的既無藝術專業也無管理專業

沒有學術價值也沒有與實務接軌

基本上我學到最多的就是如何在面對一堆行政和人事的鳥事後,依然讓一場演出、一場展覽順利進行

然後再用許多的包裝和語彙,舌燦蓮花的和別人解釋我做過哪些事情,做這些事情的目的是什麼?  我希望可以達到那些效益、幫助那些族群或社區

營造出一種我們的瞎忙都好有意義、生活好精采的畫面

在進入職場1個月後的今天回想起來,其實也滿受用的?  或許該感謝我的研究所老師們

 

但也因為我無法像Dr. Strange那樣,一目十行、過目不忘,對一個像我這樣從未研讀過藝術史、美學、文化研究等深奧學識的我來說,要在短短的研究所三年期間成為藝評人、策展人、制定文化政策者也太艱辛,所以我不怪他們

雖然有黨校光環,常背負著我應該要能力很好、很聰明的壓力 (但明明這就是不能類推的事情,大家可不可以邏輯好一點)

可我就是個高學歷俗人,在黨校期間既不思考也不玩社團也沒交什麼朋友,在變漂亮這件事上倒是花不少功夫,算是與美學沾到了邊?

我只是個often看展覽 (但是常看不懂),seldom看表演 (因為覺得票價很貴),尤其不看舞蹈類表演的宅女 (我沒有在秀英文,只是想表達這個頻率,大家的英文老師都是這樣教的吧?)

我最喜歡的 "藝文活動" 或許就是看電影了吧!! 看ㄧ些步調沉重的歐洲電影或非院線片,算是我最具有藝文涵養的部分了

萬萬沒有想到像我這樣的人有一天竟然會成為藝術行政,還是在我最不熟悉的某表演藝術領域

或許一開始只是因為被半逼迫的考了公務人員,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不無聊的科別 "文化行政" 來投考

一路跌跌撞撞竟然也唸出了興趣,甚至希望能拜師學習報考了研究所然後走到了今天

對文化藝術的興趣當然不是全然沒有,但是相較於某些戲迷或影癡來說,我完全就是個俗人

進了藝術行政這一行似乎在某些環節上和其他同行有些格格不入

但或許這就是我在這一行的優勢也說不定

 

我想不用太久,待我兩年後再回頭看看這篇文章,答案就呼之欲出

 

希望不要一年後就失望透頂去夜市賣雞排啊!! (愛開玩笑~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藝術行政 高學歷俗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 Yihsa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